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
2024年4月20日  
 
隋氏新闻
《隋氏通谱》纂修动态
贺辞
万家姓网站上的隋氏留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頁 > 《隋氏通谱》纂修动态 【字体:    

 

                        《隋氏通谱》纂修信息公告

                                   第 9号

                      《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

          关于组建《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有关设立及吸收理事的意见

 

自《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成立以来,可以说已做了大量且一些必要的工作,为隋氏谱书的纂修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也发现及据现有情况资料表明,我隋氏对本氏谱书纂修的积极性、参与性、投入性尤其是普遍性均欠佳,网上BBS论坛推荐自荐并登记《隋氏通谱》编纂委员会的人而寥寥无几。尽管如此,此工作仍要做下去,并据情随时作出恰当地处理及决策。根据现有对《隋氏通谱》纂修状况酝酿、进展及进程,经研究认为,现已需组建实质性的纂修组织,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尤其是相关而复杂的登记事项。实质性的纂修组织属临时性的,名称为《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现根据国家规定精神,成立社会组织团体要注册登记、建立章程,且不能低于50人。我们组建《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虽只能是临时性的,也要订有规定,设立 “规程”。 据谱书纂修可能涉及到的内容与事项,“规程”准备按总则、理事、组织、活动、经费、编辑、出版、附则等8部分写成。直接设理事,先报名,后办理,满30人就组建《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同时起草《<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规程》,并筹备尽快召开理事代表大会。经《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研究,现将关于《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有关设立及吸收理事的相关规定及意见明确如下:

一、《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的性质是由隋姓中个人自发倡议组成的为隋姓宗亲族人服务的民间临时性组织。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政策,继承发扬先辈勤廉创业爱国爱家优良传统,团结联络海内外隋姓人士,共同参与公益事务,力做联亲联谊桥梁,总结隋氏古今,启迪族人后人,为弘扬谱牒文化,构建社会宗族家庭和谐统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二、理事会在国家及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广泛团结、联络全国暨海内外隋氏宗亲族人,努力服务于社会生活、和谐文明、谱牒文化、结亲联谊、隋氏需要等。

三、《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可聘请名誉顾问、顾问、名誉理事长等若干人。视情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4名、常务理事7~11名;理事不限,但不能低于30人,否则,理事会不再成立。理事会一旦成立,其组织原则为民主集中制,实行理事长(主修)负责制。

四、《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直接吸收《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的隋氏理事,在《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正式组建前,吸收理事与相关事项均由《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办理。

凡各地年满18周岁、享受正常公民权利义务的隋姓男女公民、隋姓男士的现系配偶,身体健康,承认并愿意遵守本会规程,热心支持或积极参加一定的纂修活动,公平公正,耐心细致,忠于职守,不负众望,有加入本会的意愿,在《隋氏通谱》成书印刷前可随时自愿申请、缴纳基金费用,经审查合格后,即成为本会理事,并制发相应的(纪念性)证件。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文化、文字基础、胜任修谱过程中的某一工作且熟悉电脑者尤应加入、更为欢迎。理事在会内任职及被选任或被委任均要首先具有理事资格。凡取得理事资格者均先在隋氏族谱网及BBS论坛专设栏内及时公布。

五、理事享有的权利: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及表决权;

2、有对理事会之提案权;

3、服务优先,参加一切联谊活动;

4、阅览、复制、使用隋氏及理事会现有相关信息及资料;

5、推荐、发展理事,并及时提供及反映当地与个人相关资料等信息;

6、利用邮件及一定方式对会务工作及活动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

7、在纂修的《隋氏通谱》中有理事会成员集体列名权;

8、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六、理事承担的义务:

1、遵守理事会规程及各项决议,并即时认真宣传理事会规程;

2、维护理事会合法权益和声誉;

3、支持或承担一定的纂修工作任务,或完成理事会委托的事宜;

4、积极参与理事会开展的活动,接受理事会的业务指导;

5、向理事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6、入会时须一次性自动交纳、邮寄基金费用30元。

七、纂修《隋氏通谱》,纯系民间性质。理事会经费来源:氏内自筹、收交基金等。依照法律所允许,接受族人及各种捐赠、赞助。所收基金经费仅用于理事会会务事项,即:电讯联络、特殊访查、信函邮资、纸张用品、研讨编写、复印打字、出版印刷等。严格执行国家财务制度及相关规定。理事会所收经费专人专管、专款专用、收支透明、彻底公开,并据贡献大小同时在隋氏族谱网及BBS论坛和编纂出版的《隋氏通谱》中设立荣德榜专页,将所有捐赠、赞助、捐款等人员名单及数额以不同形式全部公开,载入谱册,名垂青史。

八、凡有写作能力的理事均可承担编写及编辑任务,凡担任并完成编写任务及内容的编辑人员,均在《隋氏通谱》编辑人员页集体列名,其具体担任并完成的编写任务及内容均在《隋氏通谱》编辑说明页中说明。

九、《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一旦成立,本意见所有条款和内容均以《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理事代表大会通过的《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规程为准。

十、自本意见公布之日起即可先报名及申请理事之职,请隋氏宗亲族人为隋氏的辉煌和未来能积极参加,视情于2007年6月30日确定第一批理事人员名单,同时确定交纳邮寄基金费用地点。名单确定后才可交纳邮寄基金费用30元。

报名及申请理事以网络及电子邮箱为主。隋氏内要相互转告、相互提供方便。

报名及申请时务必写清与注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通信住址或单位、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报名及申请专用电子邮箱:sszqtp0711@163.com   讯址:山东枣庄市中区文化西路08信箱  邮编:277100联系人:隋相伦  隋炳运  电话:0632-6355006;江苏徐州解放路256号  邮编:221000  联系人:隋德林  隋凤岭;

若于2007年6月30日24时止报名及申请人数实质不满及不接近30名,《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将宣布现时不再组建《隋氏通谱》纂修理事会。

特此意见,并予公告

         (撰稿:隋相伦)

                                               《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

                                                  二00七年五月三十日

 
隋氏族谱网.版权所有 建立于公元2006年8月26日 公元2006年10月20日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