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
2024年3月29日  
 
隋氏新闻
《隋氏通谱》纂修动态
贺辞
万家姓网站上的隋氏留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頁 > 《隋氏通谱》纂修动态 【字体:    

                                     《隋氏通谱》纂修信息公告
                                          第6号

《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关于启用“隋氏暂用标志”的决定

   经《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与隋氏族人多方努力, 《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的筹备工作及活动正逐步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进一步搞好及配合《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工作及活动,显示隋氏族人的精神风貌,体现隋氏族人的认真态度,激活隋氏族人的参与心态,凝聚隋氏族人的亲情合力,达到隋氏族人的团结统一,并利于内外联络,推动《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工作及相关活动的顺利进行,《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认为有必要设计制作一个象征隋氏的徽记及标志。经酝酿、研究,特决定启用“隋氏暂用标志”(附后)。
    “隋氏暂用标志”由族人隋相伦构思、书写、摄影、设计,池燕电脑裁剪处理、制作合成。“隋氏暂用标志”由地球仪、华表、双龙、笙、篆体字“隋”和竹简与剑的图影叠置且含包互显相连而组成,整体为圆形,内微显方角。其内涵:
    地球仪:象征五湖四海、朗朗乾坤;
    华表:意表泱泱华夏、古老文明;
    双龙:展现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云瑞祥飞,造福社会;
    笙:女娲时代一位名叫隋的人创做的乐器,使用至今,且依此原理发展创新了多种笙及现代笙簧乐器。新老乐器震欢华夏,乐满全球,充分体现了隋氏历史的古老和对人类及社会的贡献;
    篆体字“隋”:显示并根植于文明华夏中而渊源的姓氏,并遍及中国乃至走向世界;
    竹简与剑:记显隋氏族人识文习武,治国安邦,人才辈出,并被历代传颂。
    “隋氏暂用标志”整体内涵: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民族之隋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并述有开拓创新人和、护国安邦立业人才与功绩,且影响华夏乃至全球,时刻提醒及告诫隋氏及后人继承传统,发扬广大;遵守族规,听从家教;志高存远,韬略书香;接人待物,内方外圆;激励自爱,勤耕图强;忠诚报国,义正善搏;清廉为民,孝敬持家;把握方向,走好人生。
    “隋氏暂用标志”,经《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及组长网络会议研究决定:“隋氏暂用标志”自公告之日起启用。使用中,若隋氏族人提出修改意见或设计出新的方案再另行确稿,均待提交给以后(可能)召开的隋氏宗亲会讨论、研究、决定,并发布后再作为隋氏的正式标志使用。
    特别说明:“隋氏暂用标志”,由隋氏宗亲族人及其相应组织对内对外专存专护专用,严禁隋氏以外的任何他人他方个人、组织、单位与团体仿制、仿效、仿用,更不准复制粘贴、挪用盗用等,否则,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决定并予公告
    (撰稿人隋相伦)
                                                   《隋氏通谱》纂修筹备小组
 
                                                       二00七年三月二十日

 

 
隋氏族谱网.版权所有 建立于公元2006年8月26日 公元2006年10月20日正式开通